脑洞安置

兜转

1.

孙哲平2岁。
走路还不利索但走起来豪不含糊,据说是要去接他妈妈下班结果出了楼道直接上马路了。其实具体孙哲平也记不清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,就记得自己被他老爸在路边找到,回家被他老妈使劲揍了一顿。

叶修3岁。
还没上幼儿园被常年寄存在他姥姥家,除了偶尔要陪叶秋去门口小公园玩儿,别的都挺好。其实他致力于让叶秋见见世面找到别的小朋友玩,但一直未成功。

2.

孙哲平8岁。
小学二年级,虽然不爱学习但组织能力强,换句话说就是孩子头头,所以什么年级大队长那是民心所向。这不又带一堆学生干部去参加市里活动了嘛。

叶修9岁。
小学三年级,随便学学就年级第一,市三好学生妥妥的。但他站在科技馆抬头看着面前巨大的星体模型,周围同学熙熙攘攘,他觉得好——没——意——思——啊。

3.

孙哲平14岁。
朋友多人脉广,玩儿都玩儿到了同学的同学的学校,不过环境倒是不错,国际学校里的小咖啡馆也符合孙少爷那会儿追求的调调。

叶修15岁。
撑在考场的桌子上望着窗外,风景再好可对自己没吸引力。自己的未来也是,被规划的再好可不是自己想要的啊!计划离家出走!

4.

孙哲平18岁。
一家子有钱任性,不想上学就去了心驰神往的k市,不过没来得及看花和姑娘,倒是一头栽进时下正火热的一网游里。看着电视直播里的职业联赛,觉得自己必须大干一场。

叶修19岁。
拿起自己荣耀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奖杯,嗯,确切说是在休息室时才有机会拿起来颠颠。觉得都挺好,就希望来年来点儿更有挑战的对手吧。

5.

孙哲平19岁。
第一次见到还叫叶秋的叶修,跟自己透过那个强劲的战法想象出的什么冠军什么王者有出入,看上去不是多好胜的人但周身都淡然的牟定着什么。想战胜,想征服,让他有些着迷。

叶修20岁。
觉得前一年的愿望成真了,孙哲平确实属于挺有意思的出现,尤其疯起来的劲儿最可爱。于是团队赛冲进那炮光剑影里专挑他按住打爆,亲手结束了他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。嗯,叶修深知来年他会更强。
赛后,见到咬着牙表示下赛季一定会赢回来的孙哲平,叶修笑,这个下赛季再说,我们现在说这赛季。孙哲平不解也有些愤愤,不都输你了还有什么好说!叶修说,有啊,说我喜欢你,你不用着急回应,想想清楚告诉我。

6.

孙哲平21岁。
本来计划从人手里夺到冠军奖杯,然后一边说你看我把你赢了一边回个应表个白。多么帅气的设定。可惜连续两年落空。

叶修22岁。
他确定自己不是一厢情愿,料想孙哲平是牟着劲想赢了自己再说,这有什么?他有的是耐心。却没想发生那样的变故,但该给空间的时候恰到好处,该把握机会时叶修也绝不迟疑。
站在B市中心,甚至算离自己家都不太远的地方,叶修睁眼说瞎话大概是说了你不找我来我可要丢了这种话,成功见到孙哲平。夜色中走在路上,俩人谁都没提病情,倒是随意聊起天,他听孙哲平说起关于一些小时候,关于一些这个城市。
后来还是一个人回了H市。

7.

孙哲平25岁。
说点什么?反正是放不下,就再来战!重新回到赛场,也重新见到叶修。

叶修26岁。
反正人在自己可视范围了,先把自己手上的事儿捋清楚。

8.

孙哲平27岁。
用当初叶修找他的方法找到叶修。

叶修28岁。
和孙哲平又走了一遍那天晚上一起走的路,这回他在孙哲平之前开口。
你在这儿走丢过?小时候我常年在这片儿玩儿。
小学你还大队长呢?每年全市从各学校抽几个人去科技馆博物馆都有你吧!
这学校是挺好看,还有家涉外餐厅你上次没去吧,没事儿我在这儿读三年也没去,改天一起。
看着孙哲平难得的目瞪口呆脸,叶修笑意更深。啧,我这是错过多少拐走你的机会,现在可不能再错过了。

9.
有时你觉得这是一次漫长的追逐,但其实是一场更起始于最初的兜转。

10.
希望每一份机缘都不相辜负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数学不好,时间轴心力交瘁,要是错了就当平行世界设定。

叶修二十岁生日快乐,就在二十岁让你俩勾搭上吧。

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